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青葱(上)

300fo点文第一弹(上)

阳光温柔攻x暴躁冷漠受

校园

名字都是墨者随机里挑选而来

我疯了,阳光攻简直要我命,删了后半篇重来,前面的先放。







——


  温柔阳光攻(廖学文)x暴躁冷漠受(简明喆)


  今天的阳光很好。


  令人昏昏欲睡的英语课一下课,老刘还没离开教室,就已经有人憋不住尿冲出了教室。先发制人者胜,他们的膀胱实在是经不住这样的折磨。实在太怕老刘像前三天一样又晃晃悠悠拿起课本:“还有一个知识点......来,我们讲完就下课。”


  讲完就上课了。


  简明喆还趴在桌子上,明显就是临近下课撑不住先睡了,这会儿还打算继续睡。男生冷漠的后脑勺上翘着一撮压不平的头发,被阳光正巧照着了。发色没有特别黑,反倒是像浅浅的亚麻色,看着让人很有摸一摸的欲望。


  但没人敢去当这个出头鸟。


  老刘在讲台上也很无奈:“同学们,我今天的课已经上完了,你们也不用像防贼一样防着我拖课吧,我还是很有原则的......”他说着说着就看到没给他面子的简明喆,无奈地摇了摇头,算是没话好说了。


  简明喆,一个传奇男子。高一开学十天就和班主任杠上了,原因是班主任偏心太严重,好学生在他眼里就是个宝,成绩差的就仿佛不存在这个班里一样,上课的时候拿简明喆作反例,当他耳聋一般说“既然你不想学习我也不想管你”,简明喆二话不说一拍桌子就走出去了,就没回来。


  最后还是在宿舍里找到他,一个人翘着二郎腿看着小说。这时候班主任才知道这学生脾气这么暴躁,恨不得给他吃上一个处分,好好打磨一下这个学生的戾气。


  最后还是失败了,更失败的是高二选科分班,简明喆居然还在他的班里。


  老刘心想自己是拿这小子没办法了,结果一往门口走,就看见正巧出现在门外,黑着一张脸的班主任。


  “刘老师,”班主任全常拉着的一张脸总算对着老刘稍稍和缓一些,“麻烦叫一下简明喆。”


  老刘忙不迭道:“我正要走,全老师您要不叫廖学文叫一下他,那小子睡觉呢。”


  全常:“......行吧,刘老师慢走。”


  


  要说这位廖学文,应该就是唯一还能制得住简明喆的人了。全常自从发现廖学文能制得住简明喆,让他不会惹出乱子,就干脆让两人同桌了,谁知道简明喆也高兴得很,好像这正合他的意。


  全常脑袋探进班里,就见那对同桌正在互动,简明喆已经醒了,看上去还清醒得很。


  廖学文的脑袋和简明喆的凑得很近,他说道:“刚刚老周叫我们打球呢,难得大课间老刘不拖课。”


  “是吧,”简明喆半埋着脑袋呈无所谓状,“你要去么?我无所谓。”


  “都行。”廖学文抬手揉了把他脑袋,用一副宠溺的语气说,“你困就睡,大不了我也推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全常看他这两个学生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。尤其原先廖学文挺优秀一学生,是班上难得听话的男生,现在也被简明喆带坏了。


  


  全常黑着脸:“简明喆!出来。”


  廖学文摸狗一般摸摸简明喆的脑袋,眉梢挑了挑,眼神里透露着“你又惹了什么事”的疑问,跟他说:“去吧,回来再找你。”


  一个好好的大课间又被全班主任搅和了。


  简明喆偏着头走在走廊上,好让反射的阳光不至于直直刺到眼睛里。他原本就犯困,这么一晒更困了,对着班主任也是冷着一张脸。


  全常顾及走廊上还有其他班的同学,给自己学生留个脸面,只是板着脸小声训道:“你怎么回事!校内事儿没闹够,还到校外去了!闹得对方家长打电话到学校里,谁不知道是你啊?”


  简明喆连眼尾都带着冷意,根本没看全常:“不是我,他们找错人了。”


  “穿着校服,还能找错你?!”全常气得脸黑得都绿了,“现在否定怎么昨天不想想呢?而且你……你一个重高生,跟职高的搅和到一块儿去,丢不丢人啊你。”


  简明喆没说话,他脸色不怎么好看,但也没反驳。这等于是认下了是他做的——但同时都没解释,浑身散发着“你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”的气息。


  全常简直恨不得当场把这小子揍死,只能幸好简明喆只是他的学生,不是他的儿子。


  


  简明喆回班里,廖学文坐在位置上等他,好以整暇地看着简明喆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
  他了解简明喆,这人估计现在就在想怎么跟他解释。


  


  的确,怎么跟廖学文解释,这着实是个很严肃而且麻烦的事情,简明喆很迟疑。


  因为廖学文平时乐意宠着他,脾气好地包容所有他的任性,可就在这点上从来不让步。那一分温柔平时令他贪恋,现在又令他有些……束手束脚。


  还有些束手无措的慌乱。


  廖学文又不急,下节是自习课,大课间还剩十五分钟,他总能在上课之前等他的同桌给他一个解释。


  “就……你也知道,”简明喆简单粗暴地说,“昨天下午我不是晚回来一会儿,被几个职高的缠上了,还是上次那回事儿,他们找了个靠山。”


  ——然后他就嫌麻烦懒得叫人,直接一挑一群,把那个靠山也给打跑了。那群人有了靠山冲在最前面,没了靠山也跑得最快。


  “所以就是,你又打架了?”廖学文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和,他现在知道简明喆昨天胳膊上那块乌青是哪儿来的了。分明是打架留下的“罪证”。


  他生气也憋在心里,极少外露。所以简明喆也有点慌,率先认错道:“下次肯定叫你。”


  “要是再来不及呢?你简明喆再觉得一个人应付得来,不用我多余。”廖学文认认真真地说。


  简明喆声音慢慢低下去了:“……反正说了,一定找你。”


  廖学文想说什么,后面又有人叫他,一偏头,老周扒拉着后门向他们挥手:“廖哥去不去!再不去上课了!”


  廖学文喊回去:“你们去吧!简明喆也不去!”


  廖学文有多好,简明喆心里清楚。他不太会和同学相处,性格脾气也不好,以前在班上就是被故意忽视的类型,只有到廖学文这儿,会主动带着他。


  一开始是“简明喆你一个人?”


  到后来两人可以亲密无间,成了廖学文口中一句:“你们以后叫我的时候把简明喆一起叫上,带着点。”


  这人温柔地像三月里的柳絮,翻飞的时候轻轻拂过面颊,迎着明媚的阳光,总能留下一些让他舍不得忘掉的暖意。

  


评论(16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