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【2019叶修生贺】一程

  


  二零二二,夏。


  选手通道的洗手间里传来洗手声,半晌,一个人走出来,靠在墙上叼了一根烟。


  刚刚出道的小辈是认不出来的,但此刻带队走过来的喻文州认得出来,他看了看站姿相当随意的叶秋:“叶队,没和队员在一起?”


  叶秋冲他摆了摆手,示意:“出来抽根烟,你们采访完了?”


  第七赛季的冠军落定蓝雨,这支断了微草两连冠的队伍散发着蓬勃生机,尤其刚刚赢了比赛,喻文州,黄少天,还有身后几个队员明显都挺高兴。


  “采访完了。”喻文州答道,“那叶队慢来,我们先走啦。”


  “去吧去吧。”叶秋冲他们挥了挥手,“祝贺你们的新兴力量。”


  他看着蓝雨第一次捧到冠军奖杯的新时代双核,抬手点燃了那根烟,灰蒙蒙的烟在空气里袅袅上升。


  选手通道此刻很空旷,远处的声音也就格外清晰。


  “刚刚那个是叶秋吗?”


  是黄少天的声音:“是啊是啊,是不是人不可貌相!”


  


  


  二零一九,冬。


  叶修喜欢在比赛比完偷偷溜掉早就不是个秘密。


  蓝雨的双核刚刚出道,谁都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双核时代的到来,但令人瞩目的还有另一个存在。


  是微草的王杰希,这个一出道就担任队长职务、并被称作“魔术师”的魔道学者,让无数前辈在他面前碰到了新人壁的奇才。


  这个奇才现在就坐在叶秋队长的对面,捧着泡好的热茶看着面前的最佳搭档吃冰淇淋。


  “大眼儿,”叶秋说,“不介意这么叫吧,你也太养生了,让我都要自惭形愧了。”


  苏沐橙舔了舔冰淇淋,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王杰希。


  这还是第一个能在赛后碰到她和叶修的对手,她也一直很好奇这个能打出魔术师效果、却硬生生改变自己打法的男人。


  王杰希喝了一口热茶:“叨扰你们了,我只是想找人一起坐坐,一会儿就回去。”


  全明星结束大家都没有训练,他也只是出来转转,却没想到会有意外收获。


  叶秋也没想到,面前这个尚显稚嫩的年轻人,能在日后得到他“联盟中最好的队长”的赞叹。


  他们静静坐着,只是窗外突然下了雪,缤纷不绝。


  


  


  二零二三,冬。


  「叶秋退役,嘉世状态并不太好……」


  「昔日三连冠队伍不断走下坡路,和叶秋有关吗?」


  「一代大神是否就此退隐?」


  叶修在网管的机子前拆了包榨菜,连着红烧牛肉面一起吃了。


  他就好像没有看到这些报道,也没有看那些熟悉的职业选手给他发的消息,只是打开荣耀的界面,熟练地刷卡上机,然后在小副本开始刷级。


  “开始”君莫笑说。


  然后几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孔出现,跟在君莫笑的身后进了副本,屏幕上出现的、耳机里传出的,是那几个年轻的声音。


  “大神我们刷纪录吗?”


  “大神怎么打?”


  “刷。”叶修敲了敲键盘,手指依旧修长又灵活,他露出一点并不是很明显的笑意,就像他过去的多少次刷纪录一样。


  屏幕上的君莫笑装扮可笑,却没有人敢小看他。


  “跟着我就行。”


  


  


  二零二五,夏。


  “兴欣冠军!”


  “叶修退役。”


  一代宗师留下究极的“散人快打”,用颤抖的手托起他的第四座奖杯,和整个队伍一起,以冠军的身份面向所有人。


  此刻没有人可以说叶修已经不再年轻,因为他刚刚创下了纪录,不仅是37连胜,他的APM764是无法逾越的高峰,而那决定胜负的6.5秒,将名垂青史。


  叶修这个名字,也将真真正正成为无法逾越的传奇。


  虽然他立刻又消失了,并且真正退役回家,但是兴欣之火不会熄灭,在下一赛季,必将再次燎原。


  有多少人会记得他说过的话?


  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

  挑战赛一年夺冠。
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
  然后联赛夺冠。


  他说的每一句话看似懒散,却又有根有据,明明嘲讽得让人牙痒痒恨不得一拳打死,却找不出反驳的话语。


  他是如此的令人信服,就好像所有说的话,都可以实现。


  


  


  二零一五,夏。


  “叶秋!出来帮忙!”


  苏沐秋买了个大西瓜回来,被三伏天火辣辣的太阳焦烤得汗流浃背,把西瓜交到闻声出来的叶秋手里之后松了口气,一屁股坐在凳子上。


  这个西瓜他们一个人吃四分之一,剩下半个给苏沐橙用勺子挖着吃。


  两个少年难得没计较游戏计较胜负,坐在楼底下的台阶上吃西瓜,吃完了就堆起来,不一会儿就在两人中间堆出了一座瓜皮山。


  “哎。”苏沐秋心满意足地揉了揉肚子,向后一仰靠在墙上,“还有一个月联赛就要开始了,你说荣耀这个游戏能火多久?”


  能火多久呢?一年?三年?还是八年十年?


  那时候他还在玩游戏吗?


  那时候苏沐橙都已经长大了。


  叶秋笑了笑,把瓜皮都扔了,洗了手回来和他并排靠在一起。两个一样大的少年坐在阴凉里望着天空,似乎看到了以后。


  “你打算一直打游戏吗?”苏沐秋问。


  他觉得叶秋和他不一样,这个家伙技术再好,也和他不一样。叶秋应该会有自己应该做的事情,而不是像他一样勉强养家糊口。


  “如果可以的话。”叶秋说。


  这是句假话,谁都知道。


  没有谁可以一直打下去,选手会老,状态会差,电竞吃青春饭,没有谁可以例外。他只想尽力去拼,却不知道以后是多久。


  “那一起吧。”苏沐秋也笑了。


  “好啊。”叶秋愉快地点头。


  


  

  -


  这一路走来,扬起漫天的尘埃。


  叶修生日快乐。



FIN





先摸了条小鱼w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