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学武师徒好长一个梗

  小孩儿还小的时候被妈妈送到师父家里学武术,那个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,只知道学武术可以防身,他们那儿几乎人人都会武。


  他师父看起来特别厉害,小孩儿就学着抱拳,说师父好。


  然后师父就掰扯掰扯他,虚招给他晃了几下,跟他妈妈说,说这孩子是个练武的料,但练武很苦。


  小孩儿立马说我不怕苦。


  于是妈妈走之后,师父拎着小孩儿去墙边站着,一边看着才三四岁的孩子歪歪扭扭地站着,一边说你要练武你还得挨打,我的打不是什么人都挨得住,你现在走还来得及。


  结果小孩儿像提前进入了叛逆期,一听师父这么一说就倔着站直了,说我才不怕,师父你别诓我。


  这下直接给师父听笑了,说那你就先练两年吧。


  练武的确苦,最开始的时候也不学什么招数,就拼命地练体能和身体协调,那么小的孩子不能练得太狠伤根本,师父就带他先从晨跑开始,再到金鸡独立练平衡,再之后就端个平衡木,端完还得拉韧带。


  小孩都觉得可以接受,好像也不是特别困难。


  结果有一天师父就和他说,说你现在身体比之前好多了,你得真跟我练起来了。说着还拿出一把戒尺,放到小孩儿面前,说接下来你练不好就要挨揍了。


  小孩儿低头看了会儿戒尺,说,哦。


  接下来的训练量就加大了,不但压韧带压得更狠,俯卧撑背起拉练什么的都要做起来,师父带着小孩儿爬山拉练,爬到一半小孩就爬不动了,腿酸得想哭,偏偏师父不让他坐下,硬拉着都要继续。


  爬完小孩儿是哭着下山的,下山的路有几百个台阶,他走得哆哆嗦嗦颤颤巍巍,回去就累瘫了。


  结果第二天大清早就被师父叫起来,说是不能前功尽弃,要趁热打铁,小孩儿腿还软着,就被拉起来扎马步练拳。


  师父还在旁边拿着戒尺盯着,看他姿势不标准了对着屁股就是一记,快准狠把小孩儿疼得倒在地上,又只能站起来红着眼圈继续,半天下来屁股都肿了,终于忍不住哭得抽抽嗒嗒说师父我好疼。


  师父看着他,说你还要练吗?


  小孩儿又哭着说我要。


  师父一指他,想要就继续。


  小孩儿就一边哭得眼泪滴滴答答地掉,一边又站好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折腾了下休息了会儿,姿势特别标准。


  后来小孩儿就知道自觉了,自觉锻炼身体素质,马步站得稳了,两个小时就可以爬完山,哒哒哒健步如飞。


  师父深沉地看着他,说你长大了啊,再练练之前教你的那套拳,我就教你新的,你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兵器。


  可是练拳练兵器就更苦了,也累,全身的力道都在那几个招式里,小孩儿自从学会了就整天都在练那些,他还要上文化课,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咬着笔,脑子里想的还是待会儿练棍子的时候着力点在哪儿。


  小孩儿的文化课成绩不算特别好,但也没差到要彻底放弃来练武的地步。师父只能缩短了他的练功时间,让小孩儿把更多工夫花在学习上。剩下的时间少得可怜,小孩儿对自己的要求很高,师父为了加强肌肉记忆,练得更严厉了。不行就要挨打,那时候小孩儿都十几岁了,还被师父的戒尺硬生生打哭。


  十几年过去,戒尺早就换了好几把,都是被打断的。可他也没练成金刚不坏之身,反而更怕疼了。


  一直到小孩儿要高考了,这下还要成年了。他望着高三的新教室给师父打电话。说师父,我高三了,学校有晚自习还要补课,我没法继续练了。


  师父说,你想好了?那就去吧。


  小孩儿本来都没什么感觉,师父这么一说,眼眶莫名其妙就酸了,特地又去了师父那儿,一拜到底,说师父我以后就不能来了。


  师父摸着他的头,说你长大了,想来随时可以来。师父这儿随时给你留着空呢。


  小孩儿说,师父你会一直记着我么。


  师父说会啊,毕竟你是我徒弟嘛。






----嘤嘤嘤我要回家了预计明天有文


评论(6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