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《浮沉》1

扩了...

———

 

1.

《浮沉》。

戚舟点燃了一支烟,他已经许久没抽烟了,此刻看着星星点点的火光在自己的指尖明明灭灭,在夜的寂静里闪烁着,宛如微弱的星子,忽然舍不得眨眼。灰色的细线缠绕着指缝,又袅袅向上,最后消失在空气里。

他的眼睛已经十分干涩,右眼上方有一道波及到眼皮的伤口,大概是破相了,此刻堪堪结痂。他鼻翼翕动间,还能闻到淡淡的血腥气。

他的手边是一本浸了水、泛了毛边的杂志,上有大大的标题“遵纪守法”,和杂志原本的名字,小字《浮沉》。

他坐在废墟里。


挺可笑的,雇佣兵就像私家侦探一样,并不是一个可以抛头露面十分风光的职业,他们可以抬高身价、赚取更多买命钱,却无法摒弃职业本身带来的差离,所谓的“遵纪守法”,也只是遵着组织的纪,守着组织的法。

可戚舟十分宝贝地把杂志拿到怀里抱着,凑近嗅了嗅,确认已经基本晾干了,无声松了口气。他凝视着封面上的人,像看信仰一般虔诚地看着,然后贴到脸上,吻了吻。

这是他的挚爱,是于声。

于声的脸很好看,好看到了什么地步?横看成岭侧成峰,好看到队里做宣传用的都是他的照片,戚舟也因此把杂志带在身边,仿佛护身符般放着。他要看着于声的脸,才能抑制思念,安定一颗躁动不安的心。



2.

“一定要去?”于声看着戚舟,“不听我的劝么?”

戚舟微低着头没看他。

“说话!”于声厉声道,“队长管不了你了?”

戚舟依旧没说话,但是抬起头看着于声。他的神色很平静,于声看不透那平静下是什么,他们因为任务很久没有沟通感情,他有时甚至看不懂戚舟的决定,而那人也像个闷葫芦似的不告诉他,表情像是下一秒就可以为大义牺牲。

呸!

“戚舟,舟儿,”于声努力平息着自己激动的情绪,压着声音耐下心来,“告诉我好不好,这个任务不值得你去,你为什么一定要去?”他深深看着戚舟,三队上下除了戚舟没有人能承受得住于声这样的神色,而戚舟,也只是强作镇定。

“队长,”戚舟一开口,于声就皱起了眉,“是队长常年走在生与死的边缘,太过辛苦,我自然要帮队长分担一些。”

他知道于声在一个月前的任务里受伤,就算以于声这样强劲的身体都住院了将近一个礼拜,之后还瞒着他继续执行任务。两人汇合可以调情时也不提分毫,但戚舟早就从任务处的朋友那儿知道,他无法再容忍于声继续这样。他们之前不仅是信息流通的障碍,还有信任的缺失。


于声看他:“你都要叫我队长了?”

“是,队长。”戚舟依旧平静,“我以为凭我们之间的信任,我只能叫你队长。”

于声这下看出戚舟是在闹脾气了,只是这人太过理智,就连闹矛盾也如此隐晦。他略微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心想是不是之前出任务的事被戚舟知道了,一边有些心虚,一边还是说:“我不能允许你去,这个任务我完成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二十,你的话不会超过百分之十,要是任务失败,你要我眼睁睁看着你受责吗?”

戚舟说:“未尝不可。”

这是要和他争到底了。于声心里烦躁,又不敢对戚舟发泄怒气,生怕两人之间不可挽回。干脆破罐子破摔,看着戚舟,眼眶竟有些隐隐发红:“那你就一个人去吧!”

戚舟看着他:“是。”

于声气地捶了下手边的墙,发出沉闷的打击声,转身离去,走得迅速带风。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