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我,小狐狸,来发糖(上)

如题,没什么剧情,一个没几段的小甜饼。卡文卡得厉害,摸个甜饼。





——



  沈渶从尊主之位退下来时,已经天下太平。


  他离孑然一身只差了一点,有一个咋咋呼呼聊胜于无的侄子,也就这个侄子会来看看他。


  所以沈渶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甩了位子退隐,来这深山老林里闭关修炼,说是修炼,到了他这个境界,也就是很水地过过日子。


  只是这天,沈渶回他那个好不容易在风雨里活下来的竹屋时,发现有些不对劲。


  他沉默地看着门口蹲着的小孩儿,将双手背负身后,上半身微微向前倾,看看这小孩儿蹲在他的篓子面前干嘛。


  小孩儿的头顶还顶着翠绿的竹叶,一头浅色的长发柔顺地披在肩颈,身高却只到沈渶的腰。侧脸看去白嫩嫩的,盯着篓子里的大眼睛一眨不眨。


  嗯?


  沈渶一把把小孩儿拎了起来,小孩儿这才发现身后多了个人。


  “啊!”小孩儿惊叫了一声,看清之后却呐呐道,“仙人大人。”


  沈渶沉痛地看着小孩儿不遮挡之后,露出的一篓子死虫子。问道:“这些是你弄死的么?”


  “……是。”小孩儿还被拎着衣领,有些害怕地缩了缩脖子,“大人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“嗯?”沈渶问他,“你是哪儿来的?怎么叫我大人?”


  小孩儿低头看自己悬空的脚尖,小声道:“大人,我是山里的狐狸,因为不小心吃了大人的仙草,所以可以化形了。”


  “……哦,”沈渶总觉得能听见自己咬牙地声音,“也就是说,你这小狐狸不但弄死了我的虫,还偷吃了我的仙草?”


  “……”小狐狸飞快认怂,“大人对不起。”


  他下意识闭上眼睛,身后一痛,就挨了记巴掌,面前这个仙人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:“……真是把你卖了都赔不起。”


  山里有些成了精的生命常常来沈渶这儿串门,上下熟识,平时都听沈渶调遣,也叫他“仙人大人”,所以他看到小狐狸倒也不奇怪。就是这只小狐狸明显功力不足,灵智未开全,蠢蠢的,还笨手笨脚。


  弄死了他几天收集的虫,还吃了他的仙草!就算是再熟识的朋友也不敢的。


  那是放到外边儿去卖,一株就可以供一个门派上下运作十几年的仙草!


  沈渶一边头痛,一边把小狐狸揪到自个儿怀里,又往他身后落了几巴掌:“就你调皮!”


  小孩儿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子,求饶道:“大人我知道错了。”


 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糟蹋了多少,只是对面前这个男人的气势又敬又畏,但沈渶清楚,能让这样功力不足的小东西直接化形的仙草,品阶与等级必然不会低。


  ……哎,真是怕了他了。


  沈渶出世几年,还没放下他尊主的架子,习惯性威胁道:“犯了错就要挨揍,尤其是你这样的小孩儿,我侄子都是被我揍大的。”


  “大人大人,”小孩儿蔫了,见求饶没用,只好小声道,“那大人要轻点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沈渶手差点落不下去。。


  他侄子小时候虽然也被他揍,但可没这么听话。三天不打上房揭瓦,打了一顿就干脆离家出走。


  


  沈渶抱着小孩儿,看他扒着自己的肩趴着,伸手一揪,掀开中衣拽下了小孩儿的长裤,露出白白嫩嫩的小屁 股。


  他抬手就往上落着巴掌,这化形的小狐狸皮嫩,没几下下去就红了一片。


  小孩儿红着眼圈转过头来:“大人我错了……”


  “别叫我大人了。”沈渶道。


  “那叫什么?”


  沈渶想了想,道:“叫我尊主吧。”


  “是,尊主。”小狐狸眼巴巴瞅着他,眼泪窝在眼眶里要掉不掉,“尊主,我知错了,尊主别打了……”


  沈渶没法,又揪着这小狐狸的后领子拎到面前,眉峰一皱:“你保证以后安安分分的。”


  小狐狸眼巴巴地看着他:“我保证,尊主信我。”


  沈渶这才把他放下来,小小的一只站在地上,上衣的衣摆垂下去遮住了通红的屁股。小狐狸含着泪把手伸在身后揉来揉去,那眼神盯着沈渶,仿佛要把他盯出个洞来,满眼的委屈。


  我只是吃了颗仙草,弄死了几只小虫子,尊主就打我。


  小狐狸在撒娇方面颇有天赋,沈渶被这眼神盯得没法。他正准备蹲下去安慰安慰这只小狐狸,门外就响起了个大嗓门。


  “叔!叔我来找你啦!哎你虫子怎么都死了……”


  沈渶倏得回头,只来得及对着外面道:“站在外面别进来!”


  可已经迟了,他那咋咋呼呼的大侄子转眼就自顾自推开了门,迟钝地回答:“……叔你说什么?”


  然后就看到了站在地上的一个小孩儿,裤子掉到了脚踝,上衫半遮半掩着通红的屁 股,一看就是刚被揍了。


  然后这个小孩儿就被又气又羞地冒出了狐狸耳朵和尾巴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