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绝对信任(中)

没有剧情可言这就是个脑补的拍。一句话概括,就是精明多年然后在爱人身上翻车的受,和被气死的攻。



剩下的明天晚上再来,我睡了Zzzz





——



  “所以我自己辞职。这封信又留给他对付你的把柄了吧?”苏见坤轻声道。


  


  “是啊。”顾明渊的声音也失去了温度。


  这样冷淡的声音引得苏见坤不由自主抬头去看他。


  顾明渊抬手穿过了苏见坤的颈侧,十分亲昵地贴着他的脖颈将苏见坤困在狭小一隅里。这是一个壁咚的姿势,只是他们的气氛并不算太友好。


  顾明渊说道:“我很生气,苏见坤,你一点都不信任我。”


  他靠上来,先给予了苏见坤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又几乎是贴在他的耳边轻轻道出了自己的所有计划。


  他曾经以为苏见坤对他有着绝对信任,只可惜他高估了苏见坤,也高估了他自己。这么久了,苏见坤遇到难以应对的处境,居然选择辞职都不愿意先告诉他。


  苏见坤被动地被锁在墙边,面对着顾明渊的面孔。他被迫一字一句仔细听完顾明渊的描述,心里已经十分难堪,聪明如他,哪里不知道他错失了一次机会。


  并不是继续这份职业的机会,而是全盘信任顾明渊的机会。


  但现在已经迟了。他心里漫上名为“后悔”的情绪,又被苏见坤狠狠打压下去——


  如果后悔有用的话,还有这封辞职信什么用呢?他紧紧盯着自己的拖鞋鞋面,脸上热得发烫。


  顾明渊吻了吻他的耳垂:“你还想说什么吗?比如补充什么的。”


  苏见坤触电一般轻轻一震,他条件反射地张口,所有的话却都卡在了喉咙里。他想过为自己辩解,临头却发现没什么好辩解的。


  他的确信任过顾明渊,无条件信任这个年轻人可以带他走出工作岌岌可危的困境,信任过他的爱人可以在事业上争过他的父亲。可那都是曾经,他现在的举动明明白白表露着他的想法:他对顾明渊存在极大的不信任。


  这样的结果对他们二人都是崩溃的。


  苏见坤的沉默令顾明渊也闭嘴了,一片寂静在空气里蔓延,这是令人窒息的寂静。


  顾明渊声音很轻,语气却是恶狠狠的:“我真想打死你。”


  苏见坤将手缓缓抚上顾明渊的背,没有迟疑地抱住了他。他的声音小到几乎消失:“我也宁可你打死我。”


  如果打他一顿就能消去他们之间可能存在的芥蒂,那他完全没有意见。苏见坤自嘲地想,他怎么又在这段感情里胆怯了,一旦做错了事情就想着以各种方式弥补,尤其这次还是很致命的错误。


  他现在居然还想着,如果顾明渊打他一顿就肯全篇揭过该多好,能减去他的难堪,能让他心里好受一些。


  “苏见坤,”顾明渊又在唤他的名字,“我的计划照旧,我打你一顿,我们就当无事发生过好不好?”


  这是顾明渊给他的让步,也是他给自己的让步。


  成年人的世界有更多的交往法则,更为错综复杂,多少人在里面沉沦,再也找不到简单的出口。


  但也更为简单,这样成熟的两个人,很快就能找到最合适、最简便的方式,来舒缓他们之间的问题与矛盾。他们有着不可言说的默契,这也是因为经年累月的阅历。


  有些事,与其心存芥蒂,不如简单地解决了,然后让它随风散去。


  “抱歉,我无意间看到过你的聊天记录,”顾明渊将手搭在了苏见坤的腰下,极具暗示性地轻轻拍了拍,“你知道我的圈子混杂,不是一个词就可以囊括的,所以这一块,我知道你明白,我也明白。”


  他们心照不宣,苏见坤知道了顾明渊说的是什么,有些紧张地抿紧了嘴唇。他抱紧了顾明渊,不知是安抚谁,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