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猫-走路不要看手机

我只是想写拍了

这本来会是一个系列



——



  余周易停好车,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,他的小老师已经回了消息。


  「尚白如:我快到啦。」


  「余周易:走路别看手机。」


  小老师却没再回消息,余周易叹了口气。


  他的小老师有手机瘾,其余也就算了,唯独走路看手机这一点一直改不过来,余周易提醒了他很多次,都是左耳进右耳出。


  余周易想管,但他也不能时刻在尚白如旁边看着。威胁了几次看人不听,只好吓他说:“再被我发现就抽烂你的屁股!”


  尚白如当时似乎是被吓到了,把手机又放远了一些,手伸到身后捂了捂自己的屁股。小老师脸都皱在了一起,可怜巴巴的。


  余周易没忍住揉了把他的脑袋。


  


  想到马上又能见到尚白如,余周易的心情还是很愉快的。


  但他马上就不愉快了,并且收到了惊吓,他走到小区门口等尚白如,却看见这人站在马路边,似乎又是在发语音消息。


  尚白如对着收音的喇叭说:“楚副,我明天下午第一节课要给七班补课,没法代,我给你问问张老师?”


  语毕,他抬腿过马路,却被一只手拎住了后领硬生生脱了回去。与此同时,一辆摩托飞驰而过,几乎是擦着尚白如的脚尖,扬起的风吹得他脸色“唰”得就吓白了。


  他愣住了几秒,才发现刚才是生死一线,劫后余生的酸楚才后知后觉充盈心里。


  耳边是余周易的怒吼:“命不要了是吧?!”


  


  尚白如是被余周易扯着胳膊踉踉跄跄拖回家的。


  他有点跟不上自家男友的速度,小跑了好几步,又委委屈屈地跟在人身后不知如何自处。余周易只是自顾自地走,一个眼神都没留给他,这让尚白如多少十分慌乱。


  他还记得余周易说什么:要抽烂他的屁股。


  余周易扯着他一路走到家里,总算放开了尚白如的手臂,自顾自地换鞋。尚白如匆匆忙忙地脱鞋,眼圈已经红了大半,泪水浅浅窝在眼眶里,已经快要流出来了。


  余周易还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。


  “周易……余周易!”尚白如小跑几步抓住余周易的衣角,呜咽道,“你别不理我。”


  而余周易在原地停下了,没让尚白如跑更多的路。


  他深呼吸几口才勉强平复下来,开口依旧很冷,尚白如能听出话语中显而易见的愤怒:“我是管不了你了。”


  就这一句话让尚白如彻底慌了。


  他在有时候会意识到他和余周易都是成年人,都不需要严格的管教,但有时候又习惯过分依赖于余周易,巴不得余周易多管他一点。


  所以余周易有一丝对他失望的意思,他根本受不了。


  “不要……”尚白如摇着头,“你别不管我,我知道错了。”


  这听起来就像是认错的孩子,但尚白如实在说不出更真诚的话了。


  他轻声呜咽起来,垂着脑袋,手指还死死攥着余周易的衣角不让他离开。他害怕余周易要甩开他,干脆向前挪动几步,害怕又试探地抱住了男朋友。


  尚白如柔软的发丝就蹭在余周易颈侧,小老师埋在他怀里轻声啜泣。余周易还没有来得及骂他,尚白如这只是吓的,却已经足够成为一个教训。


  余周易一把揽住了尚白如,顺手拿下挂在墙上的发刷,就带着尚白如向沙发走去,把还在啜泣的小老师摁在了他的膝盖上。


  他不算温柔地扯下尚白如的裤子,露出白嫩的皮肤,就挥着发刷打在两团肉上:“我刚刚和你说过走路不要看手机!”


  尚白如低泣一阵,吸了吸鼻子:“对不起。”


  余周易的语气低低的,一定还在生气,却没那么愤怒了:“你不回我消息的时候在想什么?”


  还能想什么呢?尚白如羞愧地抹了抹脸。之前余周易总是提醒他,甚至严厉地警告他,但他却总是不以为然。


  现在就吃到教训了。


  余周易不断地挥着发刷,那圆圆的实木面就一下、一下地拍打在尚白如敞露在空气里的双丘上。尚白如哭得越来越大声,却一点也不敢挣扎。


  余周易从来没打他打得这么重过,他却是第一次觉得这是应该的。


  发刷的威力远比他想象得大,一下就是一个红红的圆印,叠得多了,原本白皙的两团肉就红了起来,不一会儿就成了均匀的大红色,但余周易还在加诸痛苦。


  尚白如脊背激烈地起伏着,他哭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他觉得余周易没那么容易放过他,这样的认知让他心里没底,抓住了余周易的裤脚。


  事实证明发刷没那么快停下来,只在尚白如觉得他可能会被打死的时候,依旧带着凉意的木板面贴上了肿胀火热的肌肤。


  余周易低低的声音响起:“以后会不会再犯了?”


  尚白如一脑子眼泪浆糊,抽抽嗒嗒地回答: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
  这下他才被余周易扶了起来,头昏脑胀地站直,裤子就直接掉到了脚踝,露出两条笔直细瘦的腿。


  余周易帮他提起来,他看上去已经消气了,动作恢复了平时的温柔,用自己的袖子擦干净尚白如的脸,又让他自己提着裤子,一指墙角:“去站着。”


  尚白如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站在原地,低头提着裤子。


  他眨了眨眼睛,才反应过来余周易要罚他的站,而且看这语气还不允许他穿好裤子,本就哭红的脸在一瞬间更红了。


  这次是羞的。


  小老师提着裤子乖乖站到墙角去,面对着雪白的墙壁,他不知道自己露在外面的两团肉是均匀的深红色,只是过于激动的抽泣还未平复,时不时会打上一个哭嗝。


  在一刻钟之后,才得到余周易拿来的冷毛巾的照顾。


  tbc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