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我,小狐狸,来发糖(下)

没了没了没了小甜饼就这么多了。

谢谢lof给的打赏功能(?)





——



  “小狐狸!”沈渶一把揪住小孩儿的后领,拎到自己面前,“想干嘛,嗯?”


  这只蠢笨的小狐狸整天待在他这儿不走,一来二去和他那不嫌事儿多的大侄子都混熟了。而沈渶那缺心眼儿的大侄子只知道狐狸爱吃鸡,给他送了一窝鸡崽子来。


  这下完了。


  沈渶眉头皱起来的时候,还是挺唬人的。他现在已经很少摆他那尊主的架子,但视线警告性地往小狐狸那儿一扫,肯定能让他安分下来。


  正常的狐狸是爱吃鸡没错,但这只小狐狸吃了仙草化了形,现在正在稳固阶段。连智慧都未开化完全,吃肉就是在阻隔他的修仙之途。


  自从那窝鸡崽子送来了,小孩儿就蹲在鸡窝看不肯走。要是他去叫,肯定又是一副可怜巴巴的神情。


  小狐狸的眼睛初看只觉得挺大的,现在长大了些,发觉是一双桃花眼,十分勾人。眼尾常年泛着嫩粉,叫人不忍心去苛责他。


  沈渶训道:“和你说了多少次了,等你修炼完它们也长大了,到时候再吃,不行吗?”


  小孩儿眨了眨眼睛,瘪下嘴角,一副要被他训哭的样子:“尊主,我忍不住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沈渶也是没法,往小孩儿身后拍了几巴掌,勉强撒气,“我下午就叫人来领走,省的你惦记。”


  那不靠谱的,下次要禁止他们这样来往了!


  


  


  不过好景不长,沈渶只出去找了一趟人,一个时辰后回来,就发现鸡窝里少了一只小崽子。


  小狐狸不在,估摸着是跑山上去撒欢了,但这少了的一只小鸡是发生了什么,真是让人一目了然。


  沈渶在周围看了看,甚至还在竹椅的下方找到了一根遗落的鸡毛,是鲜嫩的黄色,是鲜明的罪证。


  他就坐在竹椅上,抱臂等小狐狸回来,果然没过一会儿就看见林子后面探来探去的小脑袋。


  “过来。”沈渶招了招手。


  小孩儿一步一磨蹭地挪过来,眼巴巴看着他。


  “尊主……”


  “自己坦白,我给你从轻来。”沈渶再向他招了招手。


  小孩儿又慢腾腾地挪了几步过来。


  “我没忍住……”小狐狸吸了吸鼻子,“它们实在是太香了!”


  沈渶克扣他的饮食,少盐少肉的让他去吸收天地灵气。被天地灵气折磨了那么多天的小狐狸怎么可能坚守住,不去理那么大的诱惑。


  “太香了,你就吃了?”沈渶勾了勾嘴角。


  “……是的。”小孩儿低下了脑袋,一副诚心认错的模样,“尊主我知错了。”


  “天天知错,没见你哪回真改了。”沈渶哼了声,再招了招手。


  小孩儿无法,挪着一小步一小步过来,自己脱了下装,趴到沈渶的膝上。


  他抱着沈渶的小腿呜咽了几声,就被身后的几巴掌打得眼泪挂在了眼眶边缘。眼尾更红了。


  沈渶道:“下午就有人来把它们先拿走,这山上那么多灵气,你还在辟谷,不能吃这些。”


  小孩儿哼哼唧唧地反抗:“别的妖化形都是该吃吃该喝喝,我也想……”


  沈渶几巴掌连着落下去:“谁让你贪吃,吃了我的仙草!”


  小狐狸蔫蔫地没法狡辩了:“知道了。”


  沈渶看着这只蠢狐狸无可奈何,都说狐狸最过狡黠,怎么他家的这只除了贪吃就是认错。


  过了那么多天了,小孩儿除了身高长了一寸有余,这心智还是那么幼稚。不肯去好好修炼,真像个这么大的孩子一样贪玩。


  “小狐狸,”沈渶愁道,“你说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。”


  “很快!”小孩儿不安分地在他膝上动来动去,巴不得翻身下去。


  沈渶惆怅地想。要是这小狐狸一日待在这里,他就多一日劳心劳力。带着这么个幼稚的小东西,简直比以前带他侄子还累。


  会不会减寿啊?


  小孩儿还在他膝上动来动去,眼巴巴地看着沈渶让他放他下去:“尊主,我保证,我真的很乖的。”


  “……信你的保证我还不如去信邪。”沈渶叹了口气,也拿他无法了,提着小孩儿的领子把他放回地上,“去修炼吧,你早一天稳固了,早一天我带你出去玩。”


  “真的?”小狐狸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。


  “真的。”沈渶看他好笑,“一言为定。”


  “一言为定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