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飞客

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

绝对信任(上)

半夜激情产物,写多少放多少。

极具侵略性的攻和固执又狼狈的受。



——

  “这是什么!”一封信被猛地拍在桌上,正在看书的苏见坤被惊得背脊一瞬间发紧,他转眼望去,脸色白了一白。

  顾明渊正面色沉沉地望着他,眼神里满是怒意,就在等他一个回答。

  两人的中间是一封辞职信。

  苏见坤掩饰得极好,若无其事地推了推无框眼镜,又将蜷在前额的一缕头发顺了顺,诚恳道:“这是我的辞职信,我已经向你父亲辞职了。”

  他语气很平,仿佛这不是什么严重的事。甚至平静地对上了顾明渊的眼睛,两人胶着的视线下,是无法平复的暗潮汹涌。

  

  *

  

  苏见坤是他们父子夹在中间的尴尬,这一点顾明渊很清楚。

  因为他与苏见坤的关系,顾柏牙三番五次找他的麻烦,连亲儿子都不吝下手。这一切的唯一目的,就是让顾明渊放弃苏见坤。

  放弃这个可能会给他前景带来危害的男人。

  可是顾明渊更清楚的是,这几天是他和顾柏牙的最后交手时间,他已经获得了大部分高层的支持,他们即将内部投票。这次投票过后,就连顾柏牙也敌不过他了。

  只要再过一点点时间……一点点时间就好。

  过了这点时间,他在公司就凌驾于顾柏牙之上,苏见坤再也不会受到威胁,不会担心丢了工作。

  可苏见坤偏偏在今天辞职!

  “为什么?”顾明渊咬牙。

  他眉眼本就深邃,此刻饱含怒意,五官也凌厉起来,在这样的威势下,连苏见坤也处于弱势。他在顾明渊面前看起来是那么瘦削,脊背是那么单薄。

  可这个看上去偏偏君子一般的人偏生有一副傲骨,他淡淡看着顾明渊,眼里是无法动摇的坚定。

  他不想说的事,就算是顾明渊也不能轻易撬开他的嘴。

  “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,马上告诉我原因。”顾明渊敏锐地捕捉到这后面有个故事,沉声道,“如果待会儿我来猜,你也不会好过。”

  这算什么?苏见坤几乎要笑出声来。

  顾明渊是在威胁他吗?

  他一个工作多年,有所小成的男人,居然要受到另一个比他还小的男人的威胁?

  而且顾明渊还是他的恋人。

  苏见坤的确是瘦削的,他不常健身,身形显得单薄,比不了顾明渊衬衫下线条分明的肌肉。可他的脊背十分挺拔,挺拔到几乎是傲气。

  顾明渊说:“你站起来。”

  苏见坤微微抬起下颚站在他的面前,他的五官十分精致,戴着窄窄的无框眼镜,浑身上下散发着斯文的气息。

  也只有熟悉他如顾明渊,知道这斯文之下的固执。

  只有熟悉他如顾明渊,才知道苏见坤的肩胛看起来瘦弱,却有着十分精练的肌肉,不多,但线条优美。

  他此刻就是固执的,他不想让顾明渊知道这些事,就咬紧了牙关不开口。

  顾明渊没什么温度地弯了弯嘴角:“你这是要让我来猜?”

  苏见坤给了他一个眼神:你高兴猜,那就自己猜吧。

  顾明渊没被他激将法气到,反倒真正露出一点笑容。虽然只是嘴角向上弯了一丝弧度,却是真的笑了。

  “让我猜,”他说,“是我父亲为难了你了吧。”

  “顾柏牙那个人,你不如我了解他,他想方设法让我们分开。你是他的下属,我是他的儿子,我们都及不上他有权力。”

  “所以——他会怎么说呢。”

  “你苏见坤斗不过我,而顾明渊,你比我更了解他,他只是三分钟热度,过了这一段时间,公司该是谁掌权还是谁。”

  “那你苏见坤想想,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?”

  苏见坤的脸色随着顾明渊的话语,一分一分变得更加苍白,他无意识地咬住下唇,表面上的优雅摇摇欲坠。

  顾明渊的每一句话,都硬生生往他记忆中的顾柏牙身上戳。这两人不愧是父子,顾明渊居然能把顾柏牙的心思推测得八九不离十。

  “他说不定还会这么和你说吧,”顾明渊垂下眼睑,不再与苏见坤对视,他声音渐渐低沉,“我不同意顾明渊与你的事,就算你们两个公之于众,也入不了我们家门,到时候你就等着被辞退吧。”

  “而你在我们这儿被辞退,你觉得有谁会给你继续安排一份工作?”

  苏见坤低下头,不说话了。顾明渊眼神还停留在他身上,能清晰地看见苏见坤在颤抖,这是心思被全盘猜透后的无措,他如此认定。

  “……没错。”苏见坤也肯定了他的猜想。

  “所以我自己辞职。这封信又留给他对付你的把柄了吧?”苏见坤轻声道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